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2015年02月11日08:4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10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在南京召开第二十三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燕文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批示,鲜明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历史使命,精辟论述了高校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高校党建的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的行动指南和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加以贯彻落实。

王燕文强调,要准确把握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全面推进高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好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首要任务,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引导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切实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凝聚思想共识。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勇于举旗亮剑,严格阵地管理,清朗网上空间,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建好师生共有的精神家园。突出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堂”,用好主干教材,提升教学质量,培育过硬师资,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让思政课教师有尊严、有自信、有底气、有本事。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常态,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在制度治党和依法治校有机结合上下功夫,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在扎实推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功夫,以守纪律的意识、懂规矩的素质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高校党的建设和党内生活各个方面,努力开创江苏高校党建工作新局面。(记者 蒋廷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高校党建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