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微观·努力做“四有”县委书记)

四川南江县委书记刘凯:心中有党乾坤大

2015年02月11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四川南江县委书记 刘 凯

主政一方,要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当好党的人、干好党的事,树好旗帜、做好标杆,为党站好岗,为民值好班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殷殷嘱托犹在耳,切切期盼添干劲。学习“四有”,首要在心中有党;践行“四有”,关键在心中有党,这是由共产党人的政治基因和时代使命所决定的。南江是革命老区,也是国定重点贫困县,作为县委书记,我深知心中有党的极端重要性。主政一方,就是要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

县委书记岗位特殊、职责特殊,必须敢于担当、善于履职,当好党的人、干好党的事,树好旗帜、做好标杆,为党站好岗,为民值好班。要讲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自觉维护党的权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一竿子插到底,确保党的声音无障碍传达到基层,确保贯彻落实党的决策不折不扣。全县开展的“为党建言、为民献策”活动有广度深度、有热度力度,广大党员展现了时代风采,体现了责任担当。

管党治党务必从严从实,只有从严从实才会立于不败。治党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内容和重要引擎,需要我们坚持机制创新和惩治腐败两手抓、两手硬,既统筹推进,也精雕细琢。近年来,南江扎实推进阳光问政和党务公开,促进依法行权、阳光用权,同步加快构建惩防体系,严查腐败案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成为我们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坚实支撑。

抓党建是党委书记的分内之事和天然职责,县委书记更要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持与经济发展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把软指标转变成硬指标,确保党的领导有力、基业长青。我们统筹兼顾、多措并举,一抓思想,二抓基础,三抓考核,打造精品工程,让党员干部崇尚实干有样子、坚定信念有里子。“第一书记”派任农村、社区实现全覆盖,党在基层有阵地、有威望。

功名浮华眼前过,心中有党乾坤大。心中有党就有方向、就有目标、就有力量。身为基层指挥者和责任人的县委书记,不仅要深入领会,也要精准把握,更要倾力践行。

本报记者 李 拯整理 马国英绘图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11日 11 版)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 如何当好县委书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