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鹤庆:“早安排 严把关 入户访”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2015年02月10日17: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春节临近,鹤庆县精心组织、采取措施,深入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贫困党员及老党员活动,及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过节物资,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确保全县困难党员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

及早安排,周密部署。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春节前走访慰问工作,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春节慰问活动有关问题的通知》,提前做好安排部署,明确了慰问时间、方式和责任单位等,做到慰问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措施、有保障。

严格把关,确定对象。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认真挑选、严格审核,着重把因病、因灾、孤寡、下岗失业或突发事件等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党员及老党员作为慰问对象,使确定的慰问对象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加强各责任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做好相互斜街和信息互通工作,避免了重复、遗漏慰问的情况发生。

深入走访,解决困难。全县组成了9个慰问组,由县领导带队深入基层一线集中进行走访慰问。慰问组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党员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嘘寒问暖,送去慰问物资,及时将党的关怀送到党员心中。针对困难党员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送温暖和帮扶救助活动,为他们出点子、理思路、谋发展,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早日脱贫致富。全县各级党组织,各机关、企事业等单位,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活动期间,全县统一集中慰问贫困党员和老党员200名,发放慰问资金10万元。

(云南省鹤庆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陈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