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鄂托克前旗“三侧重”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2015年02月05日13: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鄂托克前旗积极采取措施,侧重于加强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的管理运行体制,积极创新党建管理模式、强化队伍建设、丰富企业文化建设,促进“两新”组织的新发展。

一是侧重于加强组织保障,理顺党组织管理体制。成立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旗委组织部副部长兼任党工委书记,下设办公室,领导和指导全旗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在旗工商联、工商局、民政局分别设立相应的党建工作办公室,制定《党工委、党工委委员单位及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能职责》,明确了目标责任。把抓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作为各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书记专项述职和班子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形成覆盖全旗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体系。

二是侧重于队伍强素质,促进作用发挥。坚持把政治素质好、业务技能精、群众威信高的优秀党员选配为党组织负责人,并对运输公司等3个企业配备了专职副书记。将全旗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纳入全旗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中,全年举办了“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指导员、出资人参加的各类培训班,强化了党建工作责任和履职能力。

三是侧重于企业文化建设,筑牢党建根基。坚持以党建文化引领“两新”党组织先进文化建设,开展以理念文化、品牌文化、形象文化、行为文化、制度文化为核心的“党建文化凝心”活动,通过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自筹经费和旗组织部门下拨专项党费经费,打造了中智房地公司、时鼎天然气公司、妇女手工艺协会等“两新”党组织阵地,帮助总结提炼企业宗旨、服务理念、人才战略、文化品牌等,精心打造了企业文化长廊,以特色文化建设增强了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鄂托克前旗党建云平台 陈富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