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沙湾县四道河子镇“一三四四”机制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2015年02月05日11: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4年以来,沙湾县四道河子镇把党建工作作为硬任务、硬指标,坚决履行一项职责,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完善四项服务机制,筑牢四个保障基础,努力使基层组织建设实现新的突破。

履行一项职责。坚决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健全班子成员集体研究党建工作等制度,持续加大对基层组织建设的投入,及时部署、及时落实、及时检查、及时指导,努力破解影响改革稳定发展的瓶颈。

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推选责任心强、公信力高、致富能手为“带头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派优秀干部到村任职,加大村后备干部的培养力度,建立村干部分工协作工作机制,全面推行村干部公开承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严格遵循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全面推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优秀党员作为村干部后备干部培养,不称职的党员按程序进行处理。

完善四项服务机制。坚持依法治村,完善《村民公约》。建立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村党支部书记、村干部、村警、无职党员联系群众,实现全覆盖。认真落实党组织承诺,为群众办实事。突出维稳力量建设,每村组建不少于20人的预备役队伍,筑牢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筑牢四个保障基础。严格落实村务、党务、财务等重大事项公开制度,全面完成“三资”清查,实行土地、草场、林带公开发包。鼓励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领办集体经济增收项目。加强办公阵地的建设、管理和使用,充分发挥办公阵地“六个平台”作用。各村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培训、每季度举办1次文体活动,提高群众参与率。(新疆沙湾县党建网云平台 仝善鹏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