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员论坛:考核岂能只看表

2015年01月27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党员论坛

年关将至,各种考核如期而至,其中就有党员考核。党员考核要按照得分分档进行划分,但存在评分标准量化难、打“友情分”等问题。

评分表虽能说明一些问题,却不能当作唯一的考评依据。无论评分表设计得多么巧妙合理,只要存在浮于形式、碍于情面、潦草应付的情况,这样形式主义的考核,终究考不出实情,也评不出成绩。几张评分表“洋洋洒洒”画个满分,这不是党建工作的要求,更不是加强党建的根本。

党员考核重在考核“德”字。如何量化这个“德”,需要进行长期基层党建调研和考核。不能一概论之,更不能只走个形式。然而,作出真实评价并非易事。考核虽是匿名打分,可党员干部彼此熟悉,相互“做好人”“掺水分”,评分表在某些人手里成为了“亲情牌”,评分表由“公”变“私”了。

党员考核本是基层党建考核的“重头戏”。党员是基层党建的顶梁柱,党员个人素质提高了,党建队伍水平才能提高。党员个人考核准确科学,才能建设一支合格的党建队伍。在对党员进行考核时,除了一份评分表,更需做实日常考核,从日常做起,从细小抓起。(河北邢台 闫馥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