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员来信:守纪遵规从“小”入手

2015年01月27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守纪遵规从“小”入手(党员来信)

  编辑同志:

  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道理简单易懂,却总有“前腐后继”者,不惜以身试险。落马官员们曾经坚固的拒腐防线,正是在这些不起眼的小事上开了口子,才为他们埋下了腐化堕落的祸根。

  正是基于此,中央在为党员、干部立规矩、明纪律时,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细看八项规定,开会、讲话、调研、接待等等,哪一件不是天天发生在领导干部身边的小事?再看具体落实,中央在打“大老虎”的同时,也不忘拍“小苍蝇”;将“大权力”关进笼子里的同时,亦未忘整治群众身边“小权力”。

  各级领导干部应当看到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决心,更应当自觉从小处入手,牢记每一条规矩和纪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拒腐防线才会坚不可摧。(山东昌乐 刘振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