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程严 全面严 持续严

浙江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要求

2015年01月26日15:0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全程严 全面严 持续严

1月13日,浙江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部署落实2015年组织工作,重点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大力推进好班长好班子好梯队建设,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落实责任全过程从严,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完善责任体系。从严抓好思想教育,把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作为最紧迫的任务,把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根本遵循,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从严深化作风建设,深入实施该省“六大行动计划”,落实中央21项专项整治和省委 “六项集中行动”、“八项专项整治”硬任务,强化正风肃纪,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抓住问题易发多发领域,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精心组织实施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严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全面推进组织制度、干部人事制度、基层组织建设制度、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作风建设制度改革,拿出推进改革的施工图、时间表,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可检验的成果。从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打造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升级版”,建立党委(党组)抓党建的责任清单,健全党委(党组)书记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党建工作制度,探索建立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向本级党组织报告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度。

组织工作全领域从严,适应经济新常态从严选干部打基础聚人才。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好班长好班子好梯队建设的意见》,着力形成鲜明考核导向。加强实绩考核、专项考核、年度考核,注重了解领导干部在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中的现实表现。大力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坚决调整为官不为、不在状态的干部,不称职、不胜任现职的干部。严肃严格把好选人用人关,继续抓好《干部任用条例》学习贯彻,制定《干部选拔任用动议酝酿办法》《高校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管理暂行办法》,落实《乡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推行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制度。改进干部考察工作,加强对干部档案、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核查。完善领导班子建设专题分析会制度,坚持日常走访、谈心谈话等制度,做到“提人知情、提情知人”。研究制定诫勉函询《实施办法》,加强对巡视、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的分析和结果运用,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随机抽查和新提任副处级以上干部的核查工作,深化新提任领导干部有关事项公开制度试点。修订出台《省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研究制定《省属企业董事会建设指导意见》。推进省直机关“日志式”管理平时考核工作,认真抓好《关于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意见》实施。全力抓好中央巡视组和中组部选人用人检查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抓好领导干部担当不够问题整改行动,坚决纠正干部选拔任用中的违规违纪问题。突出政治属性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完善基层党组织“堡垒指数”星级管理,建立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常态化机制,按5%比例倒排开展整顿。健全落实“三会一课”等经常性工作,严格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围绕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严格落实村级重大事项“五议两公开”制度,完善村务监督委员会,建立村(社区)事务准入制度,完善村规民约。严格党员先锋指数管理,推动向社区和两新组织拓展。深化党员“进出口”试点,全面推行党员管理“十条红线”,稳妥做好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完善人才工作运作机制,建立人才工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注重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

自身要求持续从严,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加强组工队伍建设。坚持精忠、精诚,加强思想教育和党性锤炼,带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到政治坚定、绝对忠诚。加强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教育,切实把绝对忠诚要求落实到选贤任能、育人聚才、固本强基各项工作中去。坚持标准、准确,加强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做到专业娴熟、业务过硬。加强组织工作重大问题理论和实践研究,进一步办好“组工讲堂”,积极选派组工干部参与中心工作、到基层挂职锻炼,提高把握正确方向、分析大局大势、知人善任和把握规律的能力。强化督促检查,真正使抓落实成为组工干部基本功。坚持公道正派、敢于担当,加强组织部门优良传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德品行等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严格按政策法规办事,坚决抵制不正之风。严格执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持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实,深入开展下基层活动。深化拓展岗位风险防范管理,全面推行“日志式”管理平时考核工作。(通讯员 史海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