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迅速掀起学习争当先进模范的热潮 努力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在昆作报告

2015年01月24日13:43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组织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在昆明举行巡回报告会。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团长、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他说,长期以来,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坚定执行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工作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评价。斯塔表示,报告团将把先进事迹讲述好、宣传好,为云南各族干部群众提供借鉴。

省委副书记仇和22日在昆明会见了报告团。会见时,仇和对报告团表示欢迎。他说,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十分感人、非常感动,催人奋进、令人尊敬,是一座灯塔、一根标杆,为云南做好民族工作提供了示范、树立了榜样、建立了参照。恰逢全省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报告团来滇宣讲中央决策部署、宣传先进模范事迹、宣扬民族团结精神,给我们带来了巨大鼓舞、有力支持。云南是一个多民族边疆省份,在历届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在历届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云南民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将切实贯彻中央精神,坚定不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到民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深入学习报告团成员先进事迹,掀起学习高潮,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倍加珍视民族团结,把民族团结作为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来抓,努力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努力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报告团的9名成员,是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1496个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代表。报告会上,7位报告人深情讲述了他们自身或所在单位、地方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的先进事迹和真切感受。报告震撼着听众的心灵,不时被热烈的掌声打断。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出席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

刀林荫出席报告会,尹建业主持报告会并参加会见,马开贤出席报告会。

来自省级各部门、大中专院校、驻滇部队及民族宗教界等社会各界的700余名听众聆听报告会。(记者 左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