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洪雅:“123”模式办活党建电视栏目为党员教育助力发声

2015年01月23日10: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四川省洪雅县紧紧抓住远程教育职能转变契机,通过“123”模式对现有党建电视栏目《党建之窗》进行全面改版升级,强力打造党员教育思想舆论阵地,为全县党员教育助力发声。

一个宗旨不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栏目改版升级工作中,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宗旨,以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增强组织工作透明度、提升党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通过设置“党建动态、洪州先锋、党课之声、农科天地、远教视点”五个子版块,报道党建动态、关注党建热点、反映先进典型、普及党建知识,充分发挥栏目宣传、教育、引导、监督等作用,积极为全县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两方资源联动,整合力量、完善机制。改变栏目以往单打独斗制片模式,整合县广播电视台采编骨干、录制设备、视频素材等资源,发挥县委远教中心选题策划、统筹协调优势,取两家之所长,细化方案、明确分工、套实责任、逗硬奖惩,签订联合制片协议。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将栏目改版升级及运行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保障,有效构建起栏目常态化运行播出机制。

三项转变突破,办活栏目、助力发声。一是转变栏目形态。在保证栏目宗旨实现的前提下,不断拓展栏目功能,丰富节目形态,适时曝光“庸懒散浮拖”等反面典型,随时警醒“不作为”党员干部;二是转变宣传导向。严格控制会议活动、走访调研等常规新闻报道时长,坚持镜头对准典型,笔墨关注基层,作品凝聚人心,将新闻触角深入基层一线;三是转变报道模式。打破以往浅尝辄止、空洞说教的报道模式,针对栏目受众定位,利用党建QQ群、微信群和手机短信等平台,定期征集栏目选题和互动话题,根据受众需求采编节目。目前,已形成“从严治党怎么看?”、“2015继续蛮拼的!”等5个主题策划方案。

(四川省洪雅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龚启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