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韩殿君:走进神圣的殿堂

——参加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习有感

伊春市乌伊岭区委书记 韩殿君

2015年01月23日08:5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原标题:韩殿君:走进神圣的殿堂

  伊春市乌伊岭区委书记 韩殿君

  2014年11月14日,正是北京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这里刚刚开完APEC会议,难得一见的“APEC蓝”,更是让人神情愉悦。这一天,中央党校举行了2014秋季学期进修班开学典礼,我也有幸成为全国县委书记研修班第一期的学员。

  走进中央党校,就像进入了一座神圣的殿堂。能够来到我们党的最高学府研修学习,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事。两个月的学习时间,感觉转眼即逝,从中却有很多收获、体会和感悟。

  在这里,让我进一步找到了方向,增添了动力。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如果迷失了政治方向,那是很可怕的。两个月来,通过扎实系统的理论学习,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使我深化了对党的基本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养,增强了政治定力。

  在这里,让我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开阔了眼界。中央党校设置的课程和教学内容科学合理,尤其是增加了案例教学、双向交流等内容,形式新颖,针对性强,在理论与实践结合上启发性很大。中央党校“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教学模式,让大家受益匪浅。尤其是每个学员来自四面八方、五湖四海,每个人都是一个思想和信息资源库。大家在一起,带着问题深入切磋,带着思考交流研讨,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目的。

  在这里,让我进一步锤炼了思想,强化了党性。两个月的学习,中央党校在党性修养、党性教育方面安排的课程,占总布局的20%以上。尤其注重从理论与现实的结合上,把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大体系贯通起来,并且增加了很多警示教育内容。大家通过静心学习,在过去工作的“热”运行中多了一些“冷”思考,也多了一些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意识,更增强了政治上的清醒。经受这样的党性锤炼,机会确实十分难得。

  更令我终生难忘的是,在两个月学习快要结束的1月1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接见了我们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全体学员,并与大家合影座谈。习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六个县委书记代表的汇报发言,不时插话询问,和大家推心置腹交流,一起畅谈“县委书记经”。座谈中,总书记结合时代特点和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要求,使我们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总书记亲切平和的语言、细致入微的关怀、语重心长的嘱托,就像绵绵春雨,浸润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田。自己也暗下决心,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对党忠诚,造福一方,敢于担当,守住底线,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两个月的学习时间,一晃就结束了。但是,在中央党校这段难忘的学习经历,却让我在心底回味很多、沉淀很多……

>>>>>

如何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组织意识;如何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如何敢于担当,面对矛盾强化责任意识,解决困难;如何正确使用权力,引导全县 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黑龙江《奋斗》、辽宁《共产党员》等省级党刊以及人民网各地方频道,共同开展“如何当好县委书记”征文活动。【征文启事】

点击此处查看专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如何当好县委书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