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党员论坛:年底成绩单 别只晒成绩

2015年01月20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各地各部门高调晒出“成绩单”,对2014年度工作开展完成情况、三公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信息公开。笔者认为,这种做法便于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值得点赞。

通过晒成绩单,不仅让公众知晓了政府的权力边界,也让政府明确了自身的责任范畴。晒“成绩单”是必需的,但不能成为“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对所做出的成绩大肆渲染,对存在的问题避而不谈或一笔带过。老百姓想看到的不只是冰冷的数字,各地各部门对于自身不足的部分,如何进行下一步的改进,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有什么样的规划,都值得在“成绩单”中体现出来。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笔者认为,老百姓想要的并不是一份没有问题、看着漂亮的成绩单,而是要讲真话、说实情。成绩和问题本没有冲突,找准问题才能更好地推动工作,促使取得更好的成绩。总结成绩不能笼统概括,而应该项目化、细致化,让老百姓看得清、看得懂;反映问题要具体化,最好能列出问题清单,让老百姓清楚明白。(四川绵阳 王莹霞)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20日 18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