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桂东:红色廉政文化让干部既“干事”又“干净”

2015年01月18日11:37   来源:光明日报

近年来,湖南省桂东县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资源优势,将红色元素与廉政基因紧密结合,创新实施独具特色的“红色廉政文化建设工程”,强力推进全县各级干部既“干事”又“干净”。

桂东县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先后挖掘、修复了20多处革命活动旧址,建成“红色主题壁画”“红六军团誓师西征群雕”等红色文化旅游景点,精心打造红色廉政教育品牌基地。

同时,桂东县因势利导,将红色廉政文化教育纳入党员干部培养机制,激活了红色廉政教育大课堂。该县还通过编纂红色乡土教材,出版红色书籍,创作廉政歌曲等,传承“红廉”文化正能量。同时,为充分展现“红廉”魅力,增强“红廉”辐射力,先后举办“万人书廉”书法作品展,开展送廉戏、送红色经典电影下乡,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红廉”文化大餐。

红色廉政文化经典,犹如阵阵“清风”拂面,让人感受到该县处处彰显的红色廉政印记。桂东县的干部既“干事”又“干净”成为当地的一张名片。(陈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