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濉溪:“四项举措” 进一步提升开放式村级活动场所服务功能

2015年01月15日08: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发挥开放式村级活动场所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作用,安徽省濉溪县始终把提高村级活动场所利用率作为建设农村服务型党组织的有效抓手,强化场所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发挥好村级活动阵地在美好乡村建设中的“桥头堡”作用。

一是大力推进村级活动场所开放式建设。以服务群众、发挥作用为宗旨,加强村级活动场所开放式建设。对于正在建设的村级活动场所,一律不准拉围墙、装铁门;对于已建成的村级活动场所,原则上围墙要拆除,暂时不宜拆除的,大门一律拆掉,确保全县村级活动场所全部开放。

二是全面推广村干部开放式集中办公。坚持“办公面积最小化,服务群众面积最大化”原则,取消村干部个人办公室,全面推行村干部开放式集中办公。条件较好的村,坚持村干部在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室集中办公;其他村,整合出1至2间办公室,开展集中办公。根据村级活动场所实际空间布局,合理设置党员活动室、群众说事室、农家书屋、留守儿童活动中心等,确保有限资源利用最大化。

三是注重发挥村级活动场所开放服务功能。加大村级活动场所便民、为民服务力度。建立村干部轮流值班和首问负责制度,为民全程代理服务室要设立醒目标识,明确代理服务项目内容和程序,全天候运行。完善村级服务场所管理制度,定期开放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留守儿童活动中心等服务设施,有条件的全天候开放,确保村级活动场所服务效果最大化。

四是着力强化村级活动场所服务保障措施。始终坚持把提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服务功能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长期工作来抓。切实加强村级活动场所硬件建设,通过“上级拨一点,镇级配一点,村级筹一点”方法,积极筹措建设资金,确保村级活动场所全部达到300㎡以上。坚持把村级活动场所为民服务成效与村干部绩效工资和年度考核挂钩,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县委还将把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纳入镇(园区)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范筹,不断加强督查,确保取得实效。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党建云平台供稿——叶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