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时代楷模)

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文朝荣和李超

2015年01月15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央宣传部14日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文朝荣和李超的先进事迹。

  近段时间以来,文朝荣和李超的先进事迹广泛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文朝荣和李超学习,以这些“时代楷模”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代楷模”发布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现场公布了文朝荣和李超的先进事迹,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时代楷模”文朝荣和李超的表彰决定》,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短片,展示了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创作的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楹联、诗词和小传。“时代楷模”马善祥向文朝荣的亲属和李超颁发了纪念章和荣誉证书。发布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

  文朝荣

  生前是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河镇乡海雀村党支部书记。他三十多年如一日,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带领干部群众把“苦甲天下”的穷村子带上了“林茂粮丰”的致富路,为当地群众办了大量好事实事,赢得了人们的信任和爱戴。2014年2月,因积劳成疾去世,终年72岁。文朝荣是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党员、好干部。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体现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清正廉洁、一心为公的道德情操,不愧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

  李 超

  鞍钢集团鞍钢股份公司冷轧厂4号线设备作业区作业长兼党支部副书记。参加工作25年来,他始终坚定“技术报国”的理想信念,把实现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勤学不辍、苦练本领,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主导完成多项国内外首创、国际领先的技术改造革新项目,曾荣获201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李超是新时期技术型、知识型、创新型产业工人,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体现了忠于祖国、勇于担当的主人翁责任,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创新意识,锲而不舍、刻苦钻研的敬业态度,凝心聚力、高效协作的优秀品质,是当代产业工人的学习榜样。(记者李章军)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15日 06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