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党员论坛:“口号党建”要不得

2015年01月06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地方“展板党建”“盆景党建”“口号党建”现象比较突出,这也让这些地方基层党建工作流于形式。

基层党建流于形式,究其原因,虽然一些地方客观上存在底子薄、经济社会发展滞后等短板,但主要原因是党组织书记没有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在工作中,把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主业”,把党建工作当成了“副业”,对党建工作主动思考、研究、指导较少,抓党建责任制落实的思路不够清晰、措施不够具体、落实不够到位,以至口号喊了一堆,展板树了一批,盆景还是那么一两个,上级来检查就滔滔不绝喊口号、络绎不绝看展板和盆景,既“忽悠”了领导,又伤透了民心,这样的形式党建要不得。

彻底纠正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应揪住党建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好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促使党组织书记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彻底转变“重经济轻党建”和“一手硬一手软”现象,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让形式党建成为过去时。(云南会泽 张正圆)

投稿请发 rmrbdylt@126.com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06日 18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