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高奎:引导党员干部多元化地实现自身价值

2014年12月26日09: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安徽阜阳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高奎同志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高巍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26日电 (乔业琼)近年来,安徽阜阳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两大任务,把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天,阜阳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高奎应邀走进人民网演播室,就“机关党建科学化”相关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服务党员也是近年来党组织在实践中探索的一个问题,对此,高奎在访谈中说,服务党员,就是要把党员的民主权利保障好,利益维护好,生活关怀好。在维护党员权利上,就是要不断加强党内民主建设,维护好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等合法权益,落实好党务公开,努力营造民主集中、纪律严明、心情舒畅、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在关怀党员生活上,就是要扎实开展好对困难党员的关怀帮扶工作,切实形成长效机制。

高奎说,在关怀好党员物质生活的同时,特别要加强人文关怀。我们基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渴望实现个人价值,都希望在党组织的帮助下取得个人成功。实事求是讲,长期以来在党员干部中普遍存在的价值取向,是以职务晋升为单一标准,这就造成了一些党员干部在没有得到提拔重用后,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受到很大影响,不利于单位的健康和谐。因此,我们基层党组织要善于发现党员干部身上的优势和长处,搭建合适的平台,培养他们健康的情趣和爱好,引导他们多元化地实现自身价值,让他们有机会施展才华,释放能量,真正做到人尽其才、各得其所。同时,要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评判标准,从而营造团结和谐、奋发向上、充满活力、干劲十足的团队氛围。

点击此处查看访谈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