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加强课件开发提升远程教育水平

2014年12月22日16: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调查了解,掌握基层需求。在全旗有针对性地选择部分嘎查村(社区),采取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远程教育课件制作需求问卷调查,及时掌握基层党员群众的学习需求,认真分析研究,科学拟定课件开发的重点,确定开发制作先进典型宣传、实用技术、政策法规等4大类26个选题。不断提高教学课件开发制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建章立制,落实工作责任。制定下发《2014年全旗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教学资源建设计划》的通知,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统领,按照“突出重点、系列开发、打造精品”的工作思路,明确农牧业、教育、环保等16个成员单位在年内立足本地产业发展实际或部门工作实际完成290分钟党员教育教学课件开发入库任务。课件制作坚持“三审一核”制度,严格按照制作审定、送播审核、播前审查和人物核实的流程进行严格把关,目前已对26部课件进行了39次审核把关,确保课件出精品、出力作

整合资源,形成开发合力。全面整合农牧业、科技、环保、卫生等部门资源,制作实用技术、市场信息、农村医疗卫生、计划生育、文化体育、生态旅游等方面教学课件,扩充现有资源库的有效存量。积极推广远程教育各成员单位和社会各方面利用远程教育网络服务基层的经验做法,及时把优质教学资源通过远程教育网送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手中。截止目前,极富鄂托克前旗本土特色的《六个一线工作法》、《千人筷子舞培训教程》、微电影《不唱不喝》、《创建双拥模范旗》等22部课件已完成制作。

(鄂托克前旗党建云平台 高乐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