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沛县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突出公道正派理念

2014年12月16日13:2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沛县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突出公道正派理念

  党的十八大以来,沛县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突出“公道正派”核心理念,着力打造了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

  突出教育培训,树立公道正派思想理念

  紧扣公道正派思想理念,完善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机制,坚持经常性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砥励干部公道品格、提升干部正派境界。

  强化理论培训。以公道正派为主题,举办“好干部”、“三严三实”专题培训班;建立周末专家讲坛,讲授公道正派从政文化;利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公道正派、公平正义、公开规范”专题系列讲座,全面营造党员干部学习公道正派从政文化的浓厚氛围。

  创新党性历练。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沛县革命烈士陵园、青墩寺小学等党性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三重一大”建设现场,感受发展氛围,提振干事创业激情。选派县直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到薄弱村担当“第一书记”,让党员领导干部在实践中增强党性,增进与群众感情。

  加大典型宣传。积极开展公道正派“好干部”评比表彰和典型宣传活动,用身边典型教育激励身边人,使广大党员学有先进、干有目标,达到“一名好干部带一片、百名好干部带全县”的效果,营造科学发展、公道干事的浓厚氛围。

  严格干部选用,树立公道正派用人导向

  严格落实新修订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创新干部考察选用方式,突出德的优先地位、强化绩的主导作用,坚持公道正派选人,选公道正派的人。

  选拔品行高尚敢于担当的干部。突出政治品德和职业道德考评,采取“三进三核”的方式,核查干部承担社会责任、兴趣爱好、生活作风等情况,考准领导干部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

  选拔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的干部。结合 “三重一大”项目及为民实事工程等中心工作,在“三重一大”项目建设现场、民生实事工程一线、执法执纪前沿核查领导干部工作表现。

  选拔创先争优敢于担当的干部。将创新能力作为干部考核重点内容,在干部年度考核中,将“创新能力”与“工作亮点”两项纳入量化标准,设立“创新创优奖”, 实行比创新晒实绩,对表现突出者表彰奖励,增强干部创新发展的动力。

  完善监督机制,树立公道正派工作作风

  坚持以“三严三实”要求监督管理干部,在平时考核中加强监督,从严规范干部行为,让干部不敢懈怠、不敢失职。

  建立倒逼机制。以干部平时考核为基础,将考核与监督进行有机融合,对干部工作实行“晒绩比选”,对工作不力、不敢担当、影响发展的领导干部,实施关爱提醒、诫勉谈话、岗位调整等措施,对理想信念、政治纪律、行为操守等突破底线的个别干部实行“一票否决”。

  强化法纪监督。大力推行党务政务公开,积极构建纪检监察监督、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媒体舆论监督、公众社会监督“五维监督体系”,使公共权力始终在监督的环境下运行,让干部在用权中不能“越位”。

  加强作风建设。紧密结合“群众办事零障碍工程”,严格按照“问事、问人、问责”的要求,建立干部作风纪实档案和问责机制,引导干部转作风、提实效、敢担当,树立公道正派的新形象。

  (吴以广 作者系中共沛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