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建章立制管人 关怀激励留人

湖南省怀化市基层干部不再读“跑学”

2014年12月02日13:1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怀化基层干部不再读“跑学”

11月21日晚8时,溆浦县桥江镇曹铺村几名村干部急匆匆来到镇政府,向镇党委副书记严绍青反映,村民陈某因自建房屋占用村道,与10多户村民发生口角,有可能演化成群体性事件。严绍青当即带人赶往现场,经2小时耐心调解,终于妥善解决问题。

晚上、周末都能找到干部解决实际问题,是怀化市今年对县乡干部“走读”开展专项治理带来的变化。针对部分基层干部“上班到岗点卯、下班走人回城”等现象,怀化市大力推行“54321”工作法。即要求一周5个工作日里,乡镇干部在乡镇住4个晚上,每晚住乡镇的干部不得少于总数的三分之一;双休日、节假日,党政班子成员住乡镇的不得少于2人,7站8所至少有1名工作人员在岗。同时,严禁县(市、区)领导干部不请假、不报告或者以假借考察项目、招商引资等名义擅自外出,严禁乡镇干部以进城从事公务活动为名,故意延长滞留时间而脱离工作岗位。为使制度落到实处,市里成立13个暗访组突击暗访,累计查处有“走读”行为的县乡干部52名,通报批评领导干部27名。

同时,怀化市今年全面启动了小套房、小食堂、小浴室、小运动场、小图书室、小厕所和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投入近4亿元,力争2年内在所有乡镇完成这项建设。并设立乡镇工作人员基层津贴与乡镇干部“安心基层奖”,开展“十大扎根基层标兵”评比活动等。还出台文件,在选人用人方面向基层倾斜,树立正确用人导向。

制度约束和关怀激励,促使基层干部不再读“跑学”。目前,怀化市各乡镇干部安心“住读”,广泛开展夜学、夜议、夜谈、夜访等活动。仅夜访一项,全市乡镇干部已上门收集群众诉求6841个,帮助解决难题5440个。(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周安民 张家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