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来信:群众有误解更应反复求理解

2014年12月02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同志:

有些地方听取群众意见、接受人民监督仅限于请几个群众座谈,挂个举报箱,最多选择性地走访几个群众,设置个举报电话,但群众反映的问题往往没被认真对待。最终,导致党群联系不紧密、不畅通,党员、干部不能有效服务群众、接受群众监督,群众权益也得不到保障。

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地各单位在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中坚持大范围内收集、真实整理、尽量采纳、大力度处理和及时反馈的“一条龙”办理模式,解决了一大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反映强烈的问题,党风政风和党群关系得到了有效改善。这是一个有益启示,发挥人民监督作用,应增强整体思维,不能“肠梗阻”、虎头蛇尾。尤其是对那些群众有误解、不满意的,就更要反复听意见、求理解,群众满意后还应多联系、常回访,使得群众更愿意向党员、干部倾诉,更敢于反映一些尖锐问题。(湖南张家界 杨惟名)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02日 17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