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如皋:“换岗体验”助推年轻公务员补“短板”

2014年12月01日15: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如皋市大力推行“千名年轻公务员实践锻炼计划”,先后三批组织了176名年轻公务员到乡镇机关、服务窗口和非公企业等一线岗位进行“换岗体验”,有效弥补了年轻干部多岗位锻炼经验不足的“短板”。

下派锻炼学群众工作方法。选派部分市级机关公务员到乡镇、村居实践锻炼,设定“基层要什么”、“我能做什么”和“基层工作怎么做”三大课题,引导下派公务员到基层后从解决群众最急、最盼、最难的问题入手,积极走村访户,真正与群众“面对面、心碰心”,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及部门的资源优势,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在服务群众中学习群众工作方法。

上挂锻炼增服务群众能力。选派部分乡镇公务员到机关服务窗口实践锻炼,开展“窗口业务比武”和“办理事项群众满意度测评”活动,引导上挂公务员积极融入窗口工作,协助服务部分重点项目,发挥年轻人有干劲、思维活、善开拓的优势,为窗口建设建言献策。通过身份的转变,让上挂公务员迅速熟悉窗口业务程序,拓宽人脉资源,深化服务理念,切实提升代理代办群众事务的能力。

外挂锻炼强助推发展本领。选派部分年轻公务员到非公企业实践锻炼,深入了解企业现状,学习企业经营生产的优秀做法,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协助企业做好项目申报、技术改造和人才引进等工作。及时传达相关政策,全面摸清企业发展的实际困难,认真分析应对举措,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的同时,提升自身助推经济发展的本领。

(江苏如皋党建云平台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