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践行井冈山精神,做合格外事工作者

——参加满洲里市党务人才暨第15期中青年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的体会

满洲里外事处 金蕊

2014年11月28日10: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市委组织部的精心筹备和安排下,11月6日至10日,满洲里市党务人才暨第15期中青年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在这里拉开帷幕。从《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毛泽东的三落三起》、《学习毛泽东的战略思维,提高领导判断力》、《中央苏区史与苏区干部好作风》的专题授课,到井冈山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哨口、八角楼等现场教学,再到感人肺腑的红军后代座谈互动、以及哈斯部长的具有总结升华意义的《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每一节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师资雄厚,使我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一是深入了解了井冈山历史。1927年10月,毛泽东率领经“三湾改编”后的秋收起义部队到达井冈山,先后在宁冈、永新、茶陵、遂川等县恢复和建立了党组织,发展武装力量,开展游击战争,领导农民打土豪分田地,建立红色政权,实行工农武装割据,创立了党领导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通过专家学者的专题讲授和现场教学,使我获取了大量有关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历史的知识和信息,从而使我真正的领会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为中国革命照亮了胜利前进的航程。二是深刻理解了井冈山精神。这次学习培训,课程设置新颖,有针对性,别具特色的现场教学,使我对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在巩固和发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实践中,红军创造了人民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经验,形成了以“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勇闯新路,艰苦奋斗、敢于胜利,依靠群众、无私奉献”为主要内容的井冈山精神。正是因为有井冈山精神,我们党才能在当年如此艰苦的环境和条件下,率领人民军队夺取政权,取得革命胜利。在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井冈山精神更应该是作为全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去秉承和发扬。三是进一步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参加培训的同学们来自全市各条战线,能够在一起学习交流,机会难得。通过集体上课、现场参观、分组讨论课题、总结谈论体会,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从不同角度进行交流,互通有无,互相学习。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微博、分组课题等顺利完成,不仅反馈了培训成果,同学间的感情更是得到了升华。

井冈山之行,使我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提高和增强了我的党性修养,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为此我决定在以下几方面进行努力:

(一)认真学习党的章程。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也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在新的形势下,我要深学、精学,学懂、学通、学透党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遵守章程,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二)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是我们党战无不胜的法宝。加强党的纪律修养,一是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站稳政治立场。二是要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三是要严格遵守群众纪律和廉洁勤政纪律,心群众,依靠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念在心上。

(三)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党员干部只有具备了良好的道德修养,才能有人格力量,才能增强说服力、号召力、凝聚力,才能产生巨大的示范带动作用。而外事工作者在从事外事事务过程中更应该无限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祖国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自觉维护祖国的荣誉、民族的尊严和人民的利益。要有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在对外交往中,既不夜郎自大,也不崇洋媚外。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做有损国家、民族利益的事,不做丧失民族尊严,丧失国格、人格的事。认真学习党的外事工作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钻研外事工作业务,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外事工作能力。

巍巍井冈,五百里雄伟壮观的山川,孕育了无数英雄豪杰。踏上井冈山这片红色革命圣地,我不仅感受到了井冈山人民淳朴的风情和崇高的风范,每一处景点的参观,每一段事迹的讲述,更是让我真正的感受到井冈山精神的精髓所在,井冈山震撼了我这名共产党员的心灵。短暂的培训虽然结束了,但它为我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那就是:践行井冈山精神,坚守共产党员信念, 争做合格外事工作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