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台安县着力强化村党组织建设

2014年11月25日10:3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台安县着力强化村党组织建设

分类定档重实际、述职民评重民意、创优激励重待遇……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台安县建立村党组织书记定档、民评、激励机制,以此激发村党组织带领村民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台安县按照“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考核评价指标,组织党(工)委班子成员和党员群众对村党组织书记进行测评,初评出A类村党组织书记74名,B类村党组织书记57名,C类村党组织书记18名。对A档村党组织书记中特别优秀的向上级部门推先选优时优先考虑。制定了《关于选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为乡镇事业编制人员的实施意见》,通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后,将12名A档村党组织书记转为事业编制;将考评结果与工资奖金挂钩,对业绩特别突出的10名村党组织书记,工资每月提高300元。

台安县各镇场街道党(工)委指导所属村党组织书记制定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公开承诺书,在村务公开栏进行公开,共公开承诺环境整治、项目引进、扶贫解困等方面事项745项。要求各村党组织书记按照承诺事项,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制定具体工作计划,认真履职践诺。(记者 金荣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