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铜陵狮子山区:巩固活动成果,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2014年11月21日16: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安徽铜陵狮子山区坚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任务,注重发挥领导核心的作用,对社区、村居、重点企业等基层组织加强指导,总结、运用活动经验,健全基层民主集中制,实现批评和自我批评常态化、制度化;结合村换届工作,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好软弱涣散基层班子的整顿,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顺利推进,认真查找剖析,在增强针对性和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强化基层组织“核心”。该区认真抓好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严把村“两委”换届程序“步骤关”、人选“入口关”、换届“纪律关”,全区13个村党组织换届选举顺利完成。同时,扎实推行农村基层党组织“三三制”工作法、社区民情工作法和非公党建“七有五服务”创建活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整顿后进基层组织。该区对软弱涣散的2个村(社区)党组织,集中1个月时间,采取包保负责、选派干部、调整班子、健全制度等方式,目前已完成整顿工作。针对西湖镇朝山村因集体经济股权纠纷导致村委会换届选举推迟的问题,落实区委常委牵头,蹲点化解矛盾,目前已取得积极进展。深入推进城乡党组织联建,坚持把人、财、物向基层倾斜,促进重心下移、资源下沉。

提升服务水平。该区组织开展了社区“三减一加强”专项行动,清除挂牌92块、上墙制度287个,严格对照《社区考核准入清单》,简化考核程序,促进社区为群众办事“提速提效”。积极推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并认领公益岗位。在农村,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提供事务代办、费用代缴等服务;新建或修缮村民文化活动场所6个;成立大学生村官临时党支部,广泛开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五比五争先”活动,引导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农村。

(安徽省铜陵市狮子山区党建云平台供稿——仇春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