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兴宁区国税局让作风建设生根落地

2014年11月02日08:4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兴宁区国税局让作风建设生根落地

  今年以来,南宁市兴宁区国税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展开、扎实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果。10月下旬,该局成功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

  兴宁区国税局坚持群众路线这条生命线,让作风建设的要求生根落地,着力对工作中的“四风”问题进行全面排查与整改,推动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该局一是排查存在问题,逐项落实整改,做到边查边改,立知立改。二是活动进展情况和整改成果,同时向群众公开,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使群众感知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效果。

  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兴宁区国税局“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促进了作风明显好转,行政效率进一步提升。

  兴宁区国税局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纳税服务质量。该局一是加强国地税深度协作。目前已实现了个体税务登记联合发证,一次性办结。二是审批前移提速服务。该局在南宁市国税系统率先改革,推行《兴宁国税税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实现了纳税人发起的涉税事项,全部由办税服务厅统一受理,将办税环节数由最初的560个降至285个,压缩了49.1%。三是全天候购票自助化服务。2014年7月,该局在自助办税厅增设两台自助售票终端设备,纳税人在自助办税厅既能自助办理IC卡抄报税、发票认证等业务,又能像到ATM取钱一样,插入税控IC卡在触摸屏上简单操作,就可领到发票,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四是推行《纳税服务自助填单系统》。纳税人在办税大厅只要将二维码信息扫描导入CTAIS系统,即可快速办理涉税事项,上门2到3分钟办好事情。免填写系统的推行,不仅表单准确率达到99%,还为纳税人节约了80%的办税时间。(刘 敏 梁淼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