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从严治党”必须要思想和制度并行

2014年10月31日16: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31日电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前进方向要坚定正确,政治保障要坚强有力,就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在依法治国中坚持党的领导,就要厉行从严治党。党的奋斗目标越宏伟、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严字当头、从严治党。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认为,“从严治党”已然成为当前党内生活新常态,而从严治党,一方面要让党员干部树立起知法懂法的意识,带头守法,另一方面要加强党内各项法规制度的针对性、实效性以及执行力,发挥严密制度之网的整体效力,让制度成为党风政风的良好的保障。

 网友“郭欣的”认为,四中全会重点强调了“法治”精髓。无论是党内还是党外,无论是党和政府还是其他机构单位或者个人,所有一切活动,都应该在宪法及其他法律的框架内。“依法执政”要求党依据宪法法律治国理政,也要求党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所以,我们党领导国家发展和法治中国是契合统一、毫不矛盾的。网友“路可见”表示,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在本质上是一致的,在依法治国中坚持党的领导,厉行从严治党,是为了保证宪法和法律的实施,是为了建设法治中国,是为了带领中华人民走向繁荣、富强。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指出,依法执政,既要求党依据宪法法律治国理政,也要求党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10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上也强调要强化落实从严治党。网友“ysh”在帖文中说道,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关键在党。党自身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真正做到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带头守法。网友“小数点后两位”撰文写到,从严治党,必须要思想和制度并行。要把思想教育结合落实制度规定来进行,使加强制度治党的过程成为加强思想建党的过程,也要使加强思想建党的过程成为加强制度治党的过程。从严治党要固化在制度上、凝注在党员干部的灵魂中,才能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发展途径,才能寻到为人民服务的归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