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来信:思想建党不容忽视

2014年10月21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同志:

当前,一些地方和单位的领导干部在从严治党问题上,存在轻视甚至忽视思想教育的问题。有的认为思想教育是“虚功”,见效慢,不容易出成绩;有的认为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教育不如抓纪律约束效果来得快,重管轻育、以罚代教;有的认为思想教育已经过时了,不想做、不愿做、不会做思想教育工作。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从严治党,必须纠正轻思想教育的不良倾向。各级党委应把思想教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经济建设、社会建设一同研究部署落实,在人财物等各方面提供有力保障;在选人用人导向上,各级党委也应把是不是重视思想教育工作、会不会做思想教育工作、能不能做好思想教育工作,作为衡量一名领导干部是否成熟、能否委以重任的重要标志,从而真正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做好、做优、做到实处。(河北河间 蔡玉洁)

投稿请发rmrbdylx@126.com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21日 17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