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绥阳县开展“四民四心”活动深入践行群众路线

2014年10月11日16: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贵州绥阳县以争当“知民情、懂民心、化民怨、谋民福”“四民干部”为主线,同步推进“党群连心、干群贴心、小康齐心、幸福同心”的“四民四心”主题活动。

驻村入户知民情,架起党群连心桥。该县坚持领导干部联系群众日制度、村(社区)干部全面走访联系辖区群众制度。把每月15日作为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群众日,县级领导干部带头,每月至少用一周以上时间,深入基层,深入村居,走进田间地头,住到百姓家中,了解最真实的民情、体味最急迫的困难、倾听最淳朴的话语,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最困难、最急迫的困难,特别是主动跨门槛开展“干群结亲”活动,与村(社区)低保户、五保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结成“亲戚”,真正把他们当成自己亲人,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温暖。

全面走访懂民心,掏出干群贴心话。该县结合县级领导干部和县机关部门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联系的乡镇、村(社区)联系点情况,要求下基层,接地气,全县各村党支部书记,要用一年或一年半时间确保做到走访联系本村农户“全覆盖”,机关下派“驻村干部”吃住在村、办公在村,确保驻村期间做到走访农户“全覆盖”,走村串户收集社情民意,全县所有干部都纳入“干群结亲”范畴,互留联系方式,群众在看病就医、存贷款、子女入学就业等方面遇到困难,一个电话干部帮助想办法、出主意,一张“连心卡”让干群心贴心。

矛盾排查化民怨,汇聚小康齐心合力。针对农村矛盾大排查、民生问题热线、书记县长群众直通交流平台收集到的各类矛盾和意见建议,由县群众工作中心按照“A、B、C、D”的等级进行分类,分别由对应领导、对应部门、对应责任人进行办理,县督察局负责督办和建立工作台账,县委宣传部落实专人负责网上回复群众反映问题的处理情况。县纪委负责制作问题处理和回复满意度测评表,进行现场测评,并向基层群众公布联系方式、服务领域等情况,促使各单位部门开门“纳谏”,增强化民怨为动力,夯实干部在群众中公信力,形成全县干群一心奔全面小康的发展氛围。

“三带干部”谋民福,共编幸福同心结。绥阳县在作风建设中提出转作风不能只停在纸面上,留在口头上。绝不能当端着架子、脱离群众的“背手干部”,坚决不当走马观花、纸上谈兵的“挥手干部”,坚决不当贪图享受、工作推脱的“甩手干部”,全县干部作风大优化,不断涌现出思想解放、思路清晰“带领干”,身先士卒、苦干实干“带头干”,严于律己、一呼百应“带动干”的“三带干部”。该县设立农村产业协调指导小组,利用各种人脉资源,强化市场调研,积极寻求产业信息,收集项目,建立项目库,有针对性地对农村创业对象实施产业信息、市场、资金等方面的帮扶,积极指导和帮助基层党员群众培育产业,着力开创“人人想创业、个个能创业、户户在创业”的生动局面,全县各村引聘“第一书记”,成为村里创业致富的带头人,带领群众一起创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让人民群众有幸福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