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新邵县“周考”乡镇干部实绩

2014年10月10日13:5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湖南新邵县“周考”乡镇干部实绩

今年以来,湖南新邵县采取“每周抽查+日常考察”的方式,全面推行“周考”制度,进一步激发乡镇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该县在乡镇党委组建干部“周考”工作实绩考核小组,在每周一的干部例会上,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选择2-3名干部进行现场考试,考试内容包括该名干部所负责的业务工作及常规工作完成情况,被抽查到的干部必须现场“应考”,考核小组根据应考者现场回答的情况及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打分。“周考”成绩与日常考察成绩每季度汇总一次并进行公示,连续两个季度排名前三的干部报县委组织部备案,作为组织部门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对连续两个季度排名末位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予以待岗处理。“周考”制度实行以来,该县15个乡镇约800名乡镇干部中已有62名干部被组织部门关注并作为后备干部人选,5名干部被待岗处理。(通讯员 石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