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员落户“新家” 组织代办手续

浙江金华党员接转组织关系“零跑腿”

2014年10月10日09:0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金华党员接转组织关系“零跑腿”

以前来回奔波,现在“坐享其成”。在金华,办理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手续的变化,让广大党员备感舒心。

日前,金华市委组织部出台新举措,党员在市域范围内办理组织关系接转手续,在保持原有接转程序不变、审核标准不变的基础上,由各级党组织全程代办,实现组织关系接转“零跑腿”。

党员只需持所在党支部出具的党员身份证明函,直接到所去党支部报到即可。对流出市外的,党员只需直接将流动意向及目的地告知所在党组织书记,由党组织书记会同有关工作人员,为党员层层办理转出手续。对市外流入的,党员可持市外组织部门开具的介绍信,到流入地党委组织部报到,并由市、县委组织部审查后,告知组织关系接转去向。

据统计,去年,金华市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迁入或迁出的党员有近3万人。由于组织关系接转需要逐级办手续,党员最多时要跑五六个部门、单位,有时因为不熟悉流程,不仅耗时费力,而且容易出现“口袋党员”现象。

“作为‘党员之家’,组织部门应当更好地服务党员,党员组织关系接转‘零跑腿’,就是一个很好的载体。”金华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办事更轻松,但审核不放松。金华市委组织部对外地转入党员实行“六问一必查”,包括问组织关系接转原因、入党时间、入党程序、入党介绍人情况、组织生活情况、学习从业情况,必查党员档案,严把组织关系接转关,防止假党员蒙混过关。

说起“零跑腿”,长沙理工大学毕业生洪玉婷深有感触。前段时间,她拿着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等材料,来到金华市委组织部,想把组织关系从学校转到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家企业。由于之前听学长说转党员组织关系很烦,她生怕自己弄不清楚,特地让父亲陪同。仔细核查材料后,工作人员告知会帮她办好所有手续,让她两天后直接到转入的党支部报到。“真没想到这么方便!”她高兴地说。

截至9月下旬,金华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共为614名党员代办组织关系接转手续。(记者 翁浩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