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健:把骨干培养成党员 把党员培养成骨干 把党员骨干培养成管理人员

2014年09月23日10: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达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同志做客人民网“组织部长面对面”访谈室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3日电 (秦华)近年来,四川省达州市大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打造“两新”组织党建“达州品牌”。今天,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达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做客“组织部长面对面”访谈室,就“两新”党建工作的相关话题与网民在线交流。

张健说,党建队伍是一支推进党建工作的骨干力量,达州始终把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建骨干队伍作为实现“双强六好”目标的根本,突出抓好“三支队伍”建设。

一是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出台《“两新”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意见》,明确了党组织书记选配的条件、方式和目标。在《意见》中,达州加大了党组织书记在政治和经济等方面的政策激励力度,充分激发了很多想干事、能干事的优秀人才成为党组织书记,解决了部分党组织班子不健全、战斗力不强的问题。

二是壮大党建指导员队伍。按照四川省委“一人一企”要求,从组工政工人事干部、“退居二线”党员干部、复转军人等群体中遴选了1300多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入驻“两新”组织。同时,还制定了《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办法》,从制度层面保证了他们的作用发挥,解决了部分党组织党建力量薄弱、党建机制不健全、党建工作流于形式的问题。

三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行了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管理人员“三向培养”模式,把发展党员重点放在企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生产一线的优秀员工。特别是加大了在高端人才、精英人才中发展党员的力度。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