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论坛:莫让“质量服从时间”

2014年09月23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一扫”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微信号:cpcnews

当下,一些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整改过程中不考虑整改成效,凡是到了“时限”的整改任务就算“整改完成”。这种“以质量服从时间”的行为前紧后松、虎头蛇尾,易导致活动效果大打折扣。笔者认为,克服这种现象除了干部自身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群众导向、实效导向外,还要解决好“监督”的问题。

上级党组织加强指导检查。本着“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原则,上级党委、行业系统党组织要加强对下级党组织、领导干部整改落实工作的指导,通过随机抽查、暗访、个别约谈等方式,强化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不走过场”。

同级党委跟上督导问效。应当成立专门督查部门,对辖区内的部门单位、镇街、农村、城市社区和“两新”组织等整改落实情况及时跟上督导问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工作有效推进,确保“时间服务质量”。

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整改落实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要根据整改任务的轻重缓急,确定阶段性重点整改事项,在媒体开设专栏,对那些紧扣“四风”、贴近民生方面的事项进行公示、接受监督,看看百姓反映的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人民群众是否得到了实惠。(山东诸城 孙 刚)

投稿请发 rmrbdylt@126.com

更多内容请登录: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http://cpc.people.com.cn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23日 18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