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冀州领导干部联系帮扶基层党组织

马路

2014年09月22日08:5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冀州领导干部联系帮扶基层党组织

日前,笔者从冀州市委获悉,该市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发展思路不清、路子不宽、办法不多的问题,采取市级领导干部联系帮扶、先进带后进引路帮扶、整合资源共建帮扶等措施,帮助基层党组织理思路、调结构、上项目,提高他们致富带富的本领。

据了解,该市要求每名市级领导干部分包一个后进村,带领一个分管市直部门、一名乡镇干部,到后进村开展“一联五”活动,即联系1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1名老党员、1名群众代表、1个特困户、1个致富能手或岗位标兵,定期调研,帮扶指导。并以乡镇为单位,实行先进带后进帮扶机制,建立优秀党员与困难党员互助帮带关系,通过现场示范指导等方式,传授先进经验和做法。

同时,该市安排市直职能部门从夯实基础设施、调整产业结构、加强技术服务入手,与帮扶对象结对共建,整合小农水项目、农村公路建设、种养殖技术等项目和资金,着力改善落后面貌,提高为民服务办实事的能力。仅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一项,冀州市财政就拿出100万元,采取以奖代补的办法,进行了帮扶。目前,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需要新建的5个省级重点村中,有4个村已建成投入使用。 (通讯员陈金泉 记者马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