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省本溪县基层民主生活会开在田间地头

丛焕宇

2014年09月19日08:1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本溪县基层民主生活会开在田间地头

基层民主生活会如何深入基层、发扬民主?本溪满族自治县各基层党组织的做法是:从会议室里走出来,走进田间地头,走进人民群众当中。这样的民主生活会更接地气,效果更好,受到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

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本溪满族自治县委成立了14个督导组,四套班子的党员领导干部每人参加1至2个基层联系点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全县86家重点活动单位进行督导指导。全县乡镇(街道)、县直党(工)委也结合实际成立了本单位的督导指导组。

起初,基层民主生活会会场要告别会议室、发言将面对广大群众,让不少基层党员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背上了思想包袱。本溪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的同志告诉记者,真诚交心要打开窗户说亮话,一些党员干部会前心里打鼓,生怕批评自己“丢面子”、批评别人“结梁子”。等民主生活会真开了,包袱担子就放下了,话匣子也打开了。大家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团结奋进”的效果。

专题组织民主生活会就在群众身边召开,广大基层群众对此拍手称快。在观音阁街道文化社区总支刚刚结束的民主生活会后,与会的一名群众说:“基层党员会前肯定没少下功夫,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 ”“今天这种坦诚相见、辣味十足的氛围前所未见。多年来第一次听到距离如此近、感情如此真诚的批评,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既严肃又舒畅,希望保持住。”在东营坊乡荒沟村参会的一名党小组长说。(记者 丛焕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