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蹇彪:改革实践是干部作风能力的“考场”

2014年09月17日15:1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改革实践是干部作风能力的“考场”

  核心提示

  要把改革的力度与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形成最大公约数

  要把改革的“战场”作为考验干部工作作风、能力、水平的“考场”

  抓改革,是从根本上解决制约朝阳发展的问题,是破除发展束缚、增强发展动力的必由之路。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抓改革,解放思想、大胆尝试、大胆实践,坚决扫除制约朝阳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向改革要发展、要活力、要红利。

  坚定不移抓改革,必须强力推进思想解放。一些干部思想僵化、工作保守,这种思想障碍,必须坚决予以清除。一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以坚决有力的改革举措破解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二要坚决克服守旧思想,用新思维、新观念、新体制、新机制解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三要坚决克服守成观念,破解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桎梏。

  坚定不移抓改革,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近期,我们要加大力度推进三项关键领域改革。一是推进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改革的方向就是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形成科学化、系统化、专业化招商新格局。二是推进政府机构改革。进一步转变职能、简政放权,制定权力清单,规范政府行为。三是推进反腐倡廉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形成具有朝阳特色、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党风廉政建设体制机制。

  坚定不移抓改革,必须坚持“敢”字当头。我们正在和将要推进的改革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必然会遇到困难和阻力,各级干部绝不能犹疑、观望和畏首畏尾,要有迎难而上的冲劲,勇于动真碰硬,不怕得罪人;要有敢打敢拼的闯劲,只要是从朝阳发展大局出发,只要是真心实意解决问题,市委、市政府就支持、就鼓励;要有一抓到底的韧劲,不能碰到困难就偃旗息鼓。

  当然,推进改革,必须有稳妥审慎的态度,每一项改革举措的出台,必须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必须经过充分的论证,必须广泛征求意见,把改革的力度与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形成最大公约数。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把改革的“战场”作为考验干部工作作风、能力、水平的“考场”,将那些有思想、有能力、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勤政廉政的干部选拔到改革攻坚的重要岗位。

  ——朝阳市委书记蹇彪在谈到全方位深化改革时如是说(记者张旭整理)

  蹇彪,男,1964年 5月出生,2014年 3月任朝阳市委书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