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践行“三严三实” 走实群众路线

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腾达镇党委委员、春风村党支部书记 王家元

2014年09月15日10: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春风村是一个条件十分恶劣的边陲小山村,全村石漠化面积占80%,2004年我担任村主任时,全村人均纯收入还不到1800元,如今已达到15100元,成为边远山区石漠化治理和发展示范样板。基层干部应该如何通过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树立良好形象,我的看法如下:

首先要一心为民、干在实处。我们坚持村干部每周走完一遍村民小组,组干部每周完访一遍农户,很快找准了当时掣肘春风村发展的三大困难,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发展规划。坚持在干部使用上举贤不避亲、任人不唯亲,及时起用那些素质过硬、年富力强、有奉献精神的人员担任村组干部。坚持用制度管权、让群众监督用权。其次要与时俱进、因村施策。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条件,我们没有退缩,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动员村干部、党员带头示范,带动群众转变种植结构,硬是把光秃秃的乱石山、杂草丛生的撂荒地变成了春风人的“钱袋子”。第三,要改进方法、共建共享。春风村能在不到10年时间里发生如此大变化,得益于村党支部推行了以“与民同心、与民同向、与民同行”为内容的凝心聚力工作法。我们应该担起基层干部的职责,始终以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为根本遵循,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展示基层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