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推进企业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华北油田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 霍恚明

2014年09月09日13: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华北油田公司党委围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使命,紧扣“服务”这个根本,坚持把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为油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注重引领推动,提升服务意识。公司党委坚持从思想认识入手,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在公司党代会上,党委以“服务发展、科学履职、善于创新、保障有力”为主题,明确了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主旨、方向、重点。通过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形象意识。

注重分类指导,突出服务重点。科学谋划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根据所属各单位承担的不同工作任务,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整体推进,促进了党建工作与各类业务的有效融合。对油气勘探开发业务单位党组织,要求围绕“创新驱动,增储上产”,坚持“稳油增气”,推动勘探开发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对多种经营业务单位党组织,要求围绕“提质提效、增盈增利”,重点解决制约质量效益提升的薄弱环节,提高市场份额和经济效益。对生产服务业务单位,要求围绕“提升服务效率、增强服务能力”,为生产一线提供有力保障。对矿区服务业务单位,要求围绕“贴近服务对象需求、提升服务质量水平”,为矿区居民提供及时优质的服务。对两级机关党组织,要求围绕“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升机关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注重全面覆盖,夯实服务基础。调整健全党的组织设置,做到生产经营延伸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确保了党组织健全率始终保持100%。对工作区域固定的传统油气生产业务,积极适应管理层级压缩、人力资源调整等需要,单独设立党支部;较小站以接转站为中心,辐射邻近计量站,建立联合党支部。城市燃气等新能源新领域业务地域较为分散,采取区域整合、基层站点联合、网上党组织建设等方式健全基层党支部设置确保队伍稳定。矿区服务单位社区党员较多,人员集中,推广“网格化”党组织设置模式,确保每位党员都在网格中,发挥党员服务群众作用。

《党建文汇》 杂志 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