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苟连杰:四大机制保障企业党建共建共创双赢

2014年09月02日15: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苟连杰在人民网演播厅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日电 (秦华)自2008年以来,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加强与合作方党组织的信息联络,通过党建共建,发挥双方党组织的政治和纪律优势,让党组织共聚优势、统一意志,推进合作朝着“共生共赢、顺畅持久”的方向发展,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国企党建新路。今天,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苟连杰同志,就“党建共建”活动开展的背景、方式和取得的成果以及接下来的工作设想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谈及如何保障企业党建共建共创双赢长期有效时,苟连杰向广大网友介绍了四大保障机制。

一是,组织领导机制。共建双方成立一个党建共建的联合领导小组,双方的党组书记是联合组长,负责落实和协调党建共建有关事项。

二是,定期沟通机制。有了小组以后就要推进工作,因为我们有一个计划、有一个安排,这个小组要定期进行会晤,总结交流共建活动情况,策划和安排共建活动计划,双方领导要沟通拜访。

三是,构筑业务促进机制。与共建各方协商,积极构建设备润滑相关的设备管理、产品准入、采购、使用环节等党建共建的链条,共同落实双方已经确定的攻关项目,出成果、见成效。

四是,建立一个舆论支持机制。及时总结这些活动的经验和成效,利用双方各自拥有的内部媒体或者知名的社会媒体加以系统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另外,我们还申报一些共同的课题,包括党建方面的课题,不断扩大党建共建工作的成果和影响力。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