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苟连杰:跨行业党建搭建企业交流发展新平台

2014年09月02日15: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苟连杰在人民网演播厅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日电 (秦华)自2008年以来,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加强与合作方党组织的信息联络,通过党建共建,发挥双方党组织的政治和纪律优势,让党组织共聚优势、统一意志,推进合作朝着“共生共赢、顺畅持久”的方向发展,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国企党建新路。今天,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苟连杰同志,就“党建共建”活动开展的背景、方式和取得的成果以及接下来的工作设想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苟连杰在访谈中说,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已经与46家国有企业,主要是央企,建立了党建共建关系。在党建过程当中,我们会建设很多个平台,有管理平台、有技术平台、有党建平台。我们不定期组织很多攻关小组,就某一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探讨,比如说刚刚召开了一个叫做党建创新经验交流会,大家在一起围绕各自党的建设方面的一些新经验和新做法,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

苟连杰说,与燕山石化的合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经常在一起交流,有什么需求、有什么要求、有什么难题,我们及时地通过交流沟通来给他们解决。我们坚持这种互惠共赢的原则,积极推进业务单位的合作,搭建起了党建、技术、管理等多个平台,我们这个党建共建不是单一的,不是光党建,是有党建、有管理、技术等方面的交流,组织各层面的人员进行交流,寻找突破点,联手破解难点。我们组建了200多个这种攻关小组,来解决大家的问题,这种活动推进了攻关小组的建立,推进了我们党建共建长期持续地推进。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