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来信:监督焦点对准“一把手”

2014年08月26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投稿请发rmrbdylx@126.com

编辑同志:

“一把手”在一个领导班子中地位最高、权力最大,很多“一把手”集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于一身。如果监督缺位,“一把手”就容易凌驾于组织之上、凌驾于班子集体之上,成为“一霸手”,大事小情“一把抓”,决策拍板“一言堂”,花钱审批“一支笔”,选人用人“一句话”,从而滋生特权思想和腐败。

笔者认为,应整合监督资源,强化“全方位”监督,使“一把手”权力运行处于有效监督下。一方面,强化党内监督,加大执纪监督力度,特别是加强对“一把手”执行政治纪律情况监督,不断完善民主集中制;另一方面,进一步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健全群众信访、举报、申诉和控告制度,主动听取来自社会的意见建议。 (浙江玉环 蔡凌奇)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6日 17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