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来信:组织生活会咋成了“摆设”

2014年08月26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投稿请发rmrbdylx@126.com

编辑同志:

组织生活会是党组织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要内容的组织生活制度,党员通过参与组织生活会,增强党性修养,可以更好地起模范带头作用。

然而,作为一名已有9年党龄的党员,笔者参与组织生活会的次数屈指可数,不知从何时起,组织生活会成了“摆设”;偶尔召开,也是因为特定需要,内容空洞、程序走样。这也导致一些党员认为组织生活会是一个“务虚会”,往往采取“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

莫让好制度沦为“摆设”,组织生活会应坚持“程序不减、动作不少、人员不漏”的原则,把会前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工作做到位,谈心谈话真诚深入不遮掩,对照检查材料不表功,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批评他人“一针见血”,对民主评议党员情况予以公布,接受群众监督。(江西上饶 张强红)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6日 17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