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建共建,共创双赢”

中国石化党建工作创新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4年08月22日10: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高巍)近日,中国石化组织的“党建共建——共创双赢”党建工作创新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近40家各行业知名企业的党组织代表出席会议,与会各方围绕在新形势下如何发挥政治优势,如何以生产经营为核心更好地开展工作,如何推动国有企业间共赢发展展开研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建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卢先福对相关共建单位的经验做法进行了点评。

中国石化高度重视企业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针对公司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严格管理的新形势、新任务,新一届党组提出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党组织政治优势转化的总体战略部署。在此思想指导下,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积极思考,积极作为,跨行业展开党建共建工作,开辟了党建创新的新“蓝海”。

据了解,自2008年开始,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便开始加强与合作方党组织的联络沟通,共同深化“合作共赢”的改革发展意念,通过党建共建,发挥双方党组织政治优势和严明纪律性的优势,让党组织之间共聚优势,统一各方意志、协调各方行动,推进合作朝着“共生共赢、顺畅持久”的方向发展。

2011年以来,中国石化进一步开展与相关企业党组织的经验交流,以推动理论探索和具体实践得到与时俱进的发展。三年来,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党委和合作方党组织进一步发挥党建共建平台的作用,实施党建创新经验共享、技术管理共融、业务难题共克、廉洁诚信秩序共建,在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取得了新的发展成效。双方党组织联合上党课,研业务,攻难关,促管理,推出的优秀润滑管理方案为多家冶金企业学习、借鉴,有效降低了设备运营成本,提升了企业发展力。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建华在会议致辞中指出,国有企业所具有的独特政治优势怎样转化为发展优势、效益优势和综合竞争力优势,需要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实际和业务特色,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探索党建工作融入中心、进入管理、服务大局的科学途径。党建共建不仅仅搭建起与业务单位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也为大家提供了与其他行业、其他企业的良好交流机会,所发挥的延伸效应、辐射效应,已经远远超越了党建共建工作本身的意义和价值。希望与会企业以此次交流为深化党建共建工作的新起点,协力提升产业链竞争力,为中国的经济建设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宝钢股份“一个平台支撑,四条主线并进”工作体系,培育“职业+廉洁”采购文化;长安汽车“五力四抓”,打造“三心”党组织等创新党建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卢先福在经验点评中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国有经济发展担负着更加重大的使命,这就对企业党建提出了新要求,要求企业党的组织和各级党务工作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持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企业党建的生命力、感召力和吸引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