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纪念邓小平就要跑好改革“接力赛”

2014年08月22日09: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22日电 今年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诞辰110周年,中共中央2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座谈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网友也在网上表达了对这位老人的深情缅怀。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认为,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天我们纪念邓小平就应当传承伟人的精神,推进深化改革新征程。

网友“南村子”认为,我们通过各类形式的纪念活动,重现伟人生平、追寻先贤心迹,绝不仅仅是为了纪念,而是在感悟邓小平同志的伟大。伟人已去,事业长存;继往开来,再创伟业。网友“高山_流云”表示,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印证了当初小平同志的远见卓识和非凡胆魄。纪念小平同志,让我们在缅怀伟人的同时,也从中汲取更多力量和智慧,凝聚起更多共识。

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推出的献花留言栏目中,网友纷纷用一句话、一朵鲜花来表达对这位世纪老人的缅怀之情:“没有老人家的智慧和努力,就没有今天繁荣富强的中国。”“一代伟人,开创百年伟业!全民敬仰!”“没有小平同志就没有今天的社会经济的发展,也没有今天的我们。”“怀念伟人的丰功伟绩,更好地做好今天的工作。”“邓小平是我们现在美好、幸福生活开创的领路人、指导者,留给我们的不只是生活上的变化,也是我们现在自立、自强、自信的信心来源。会永远铭记于心,会继续您的脚步,走下去。”……

习近平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强调,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责任重于泰山。网友“冀刘立峰”撰文写道,今天我们纪念邓小平,不仅是要缅怀他的丰功伟绩,更要牢记他的谆谆教诲,学习他的智慧闪光,传承他的实事求是,铭记他的坚韧顽强,弘扬他的大公无私,践行他的责任担当。网友“胡军”也表示,改革是一场接力赛,更像一场马拉松。纪念邓小平同志,就是要更好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传承伟人的精神和品格,义无反顾把改革开放不断向前推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