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郑光泉:实字当头 有什么问题就讲什么问题

2014年08月21日15: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21日电 (乔业琼)今天下午,广丰县委书记郑光泉做客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全国党建云平台共同举办的“群众路线基层行”系列访谈节目,就广丰县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情况和网友交流。

    在干部作风建设中,广丰县把县级领导干部工作责任制作为龙头工程,郑光泉在访谈中说,在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领导干部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讲什么问题、有多少问题就讲多少问题,做到实字当头、本色相见,既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又起到了加加油、鼓鼓劲的作用,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了示范。

    郑光泉介绍说,广丰县在县一级,建立健全了县级领导干部工作责任制。在乡镇一级,重点开展了干部“走读”整治活动。在部门单位一级,着力开展了“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整治。截止目前,广丰县共组织了23次暗访,并将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在电视台进行公开曝光。在村一级,着力开展了农村“三资”清理活动,组织工作组深入到全县各个村组逐笔登记“三资”存量、构成、处置及收益情况。截至目前,共增加村级党组织固定资产150件,重新估价、补登入账固定资产800余万元。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解决问题是硬道理。郑光泉说,从活动一开始,广丰县就采取了聚焦“四风”找、对照中央要求找、敞开大门找等,认真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力求找准病灶、对症下药,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如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广丰县把“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列入教育实践活动的十大专项整治之一,开展了“美丽广丰·清洁乡村”两年行动计划。目前,全县成立了村民理事会986个,共筹资1700余万元,90%的自然村建立了长效保洁机制,清运陈年垃圾4万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