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论坛:“小权力”肆行也添堵

2014年08月19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一扫”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微信号:cpcnews
  更多内容请登录: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http://cpc.people.com.cn

现实中,群众到窗口服务部门办事,有时会遇到一些人为设置的障碍:要么找不着人,要么缺材料,有时甚至必须请吃一顿、送点什么,事才好办。这反映出,一些窗口服务人员不当使用手中的“小权力”,给群众心里“添了堵”。

“小权力”肆无忌惮,究其原因,一是制度缺失,一些规章制度不够健全,缺乏具体可操作的规定,让一些人有空子可钻;二是办事程序不够公开透明,群众不知办事的具体流程;三是缺乏有效监管,一些主管部门对滥用权力违规违纪人员查处不严,导致违规违法成本低。

规范“小权力”,应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手续,精简办事流程,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专项整治,对违规违纪人员严肃查处;公开办事规范流程,亮出窗口单位服务人员姓名、岗位职责等内容,把办事程序印成“明白纸”;建立健全岗位职责、值勤、办事公开、投诉、责任追究等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对工作人员日常工作行为进行考察、评价,并开展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测评,将考核结果和测评情况作为工作人员奖优罚劣的依据。(湖南永州 登峰)

投稿请发 rmrbdylt@126.com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19日 18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