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论坛:整改莫失信

2014年08月19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一扫”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微信号:cpcnews
  更多内容请登录: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http://cpc.people.com.cn

当前,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这是活动出成果、见实效的环节,也是困难较多的环节。相对第一批,第二批活动整改的事项比较具体,可能多是些“小事”,处理起来较为复杂。整改落实,情况越是复杂,越应说到做到;问题越是具体,越要细致解决。

在整改过程中,应防止出现几种倾向:“放空炮”——说得很好、做得很少,让整改承诺成为“空头支票”;“堆盆景”——只改点上、不改面上,只改面子、不改里子;“避难题”——好改就改、不好改便不改,改来改去,难题“山河”依旧……

为此,整改应保持“准狠韧”的劲头,将存在的问题一件一件梳理汇总、一项一项列出整改清单,制定路线图、列出时间表、落实责任人,边整边改、立行立改,做一件成一件、改一项好一项,积小成为大成。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群众评判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往往就看身边具体事是否解决。只有从一件件具体的事情抓起、从一个个突出的问题改起,坚决整治群众身边办事难问题,“三乱”问题,惠民政策缩水走样问题,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问题,真改实改,改出成效,才能取信于民、不负期待。(河北涿鹿 闫华)

投稿请发 rmrbdylt@126.com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19日 18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