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背后的那份坚韧——写给藏区基层的好干部

陈蓉

2014年08月18日14: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眼放去,弯弯曲曲的山路延绵不尽。

这就是车窗挡风玻璃外最醒人的景色。

除了光秃的山峰,剩下的就是炽热的阳光烤的吱吱炸响的石头与得意得漫天飞舞的尘土,似乎要吞没来这里的一切车辆,满满的一路风尘仆仆!

炙热的阳光,燥热的天气,晒得生疼的耳廓背后全是山与风鬼魅般的笑语,黑扑的脸庞上确堆满了笑容,大方、温存、朴厚,——这就是巴塘县分管宗教事务的一位基层普通好干部给人的印象,他默默于基层近三十年载,脸上的印迹,然坚毅圣神的神情,乐观的心态,感染着跟随的每一位工作组人员。

工作组人员在他的带领下,就在这样的路途上奔波了整整三天,为的就是把县委、政府对全县各寺庙的关心关爱,对宗教界人士的厚爱真真切切的带到面前,暖到心中!三天的行程,颇有收获,陆续深入了降卡寺、彭吉林寺、曾则寺、竹瓦寺、哈然寺等以及涉及的每一个区乡党委政府,每到一所寺庙,格桑副县长都与寺庙宗教界人士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地促膝恳谈,做好寺庙的贴心人,认真地传达了两会精神,耐心细致地讲解“牵手暖心千万工程”,同时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指出宗教不能干预行政,要求宗教界人士要积极拥护党的领导,维护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大容大爱!这也是深入开展“同心同向”工作,健全寺庙长效管理机制的有力举措,最后,向每一所寺庙和所涉及的区乡都送去了巧妙结合阴历、阳历、藏历,象征“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幸福巴塘”为主题的挂历,挂历的图案选取也是充分考虑到各宗教教派信奉的释迦穆尼、文殊菩萨等佛像为载体,并详细注明了廉政警示和巴塘各寺庙佛事活动情况。内容新颖,形式创新。不实为藏区民族宗教宣传方式的推陈出新。

付出是种收获!这样的工作让你相信了它,收获了它。

活佛,僧人,老百姓。他们那满足的容颜里,读得出来那份高兴,感受得到那份开心,那份被党惦记、关心、关爱的温暖。那一刻,你会觉得一切的路途颠簸,辛苦,似乎隐遁了,都值了!

寺庙很安详,静谧,舒心。工作组的到来似乎带来了寺庙的一缕清扰,然而,寺庙拨去着每一个人的世俗尘念,净化着每一个人的心灵尘埃。

能跟随藏区的好干部肩负这样的任务,是轮回千转修来的福气和造化!

酥油茶、奶饼子、热情的僧人,这几天算是喝足了,尝遍了,记住了!

一站接着一站,为了在多走一所寺庙,多播散一份党的关爱,工作组没有过多停留休息,接着赶路,崎岖狭窄的山路,车轮下吱吱碎石的声响,山路下望不到底的深谷,着实让人胆战心惊。无法想象在藏区各个地方默默工作、无私奉献的那些好干部们肩负的责任,面临的困难,担当的责任心、伟大的心怀。

向藏区那些在不同岗位有付出,愿付出,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致敬!您们都是棒棒的!您们工作条件的艰苦,环境的恶劣,工作的难度与强度,没亲身体验过,是无法用言语表述出来,让世人了解知道更是何其不易。

藏区工作,考验的不仅是过硬的身体素质,更是心理的承受力,心智的丰富度。

凛冽的骨风不甘心的弄得河水嗖嗖作响,工作组人员不禁都收紧了衣领;刺痛皮肤的太阳紫外线抓住工作组人员外漏的一点点皮肉尽情炙烤。

发亮的额头,开裂的嘴唇。眼里看过去是路,心里想着的却是那一张张满足的神情。是什么让藏区这些好干部这么有干劲,这么努力付出!——是他们内心的坚韧,无私的情怀!是他们对这片土地的热爱,生在这里,长在这里,爱也在这里!

喝的马奶酒,啃的牦牛肉。这片狂野的土地上孕育出的好干部们,是时代的骄傲,更是藏区百姓的福祉!

有人走过就会有路,有人做过就会成事。

藏区好干部些默默奉献的事,就是百姓的事,就是国家的事。就会产生经济效益,就会带动社会发展,就会增强综合国力,不是吗?

古语有云:“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但在藏区要成为一名藏区的好干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成为藏区人民心中的好干部更是难于上青天,他们在高原奉献青春,在藏区抛洒热血,能做的就是站好自己的每一个岗位,服务好自己土地上的每一位老百姓,可就是这平凡的点点滴滴塑造了他们公仆的形象,沧桑的外面下面折射出他们工作的艰辛;坚毅的神情饱含了他们工作的尽责;清澈的眸子透露出他们工作的纯粹。

没有丰厚的俸禄,却有厚重的责任心!

走过才知来路艰辛,阅过方知岁月清苦。藏区的好干部些抗住了条件的清苦,耐住了岁月的寂寞。他们才是真正的康巴汉子,才是藏区老百姓的父母官。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党的群众路线的宗旨“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了首位,把群众的困难放在了心里,将党赋予的任务扎根在每一户农牧民的实际生活当中去,率领带头到一线,深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认真贯彻实施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党的惠民措施,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从群众最盼望、最需要、最想做的事情做起,尽心竭力为老百姓解难题,诚心诚意帮助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诚德厚,将行远。

他们在这片热土上奉献了汗水,付出了诚恳,也会收获一份心灵的充实,百姓的祈福。

这就是藏区的好干部,那些低调的好干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