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热议:用制度与自律共筑官员抵御诱惑的“防火墙”

2014年08月15日15: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8月15日电  现实中,一些党员干部初“仕”尚能自律谨慎,但随着地位升高、权力变大、诱惑增多,渐被失控的欲望拉入歧途而不能自拔。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网友认为,要加强领导干部在思想上保持清醒、明辨诱惑、抵御诱惑、战胜诱惑的能力,同时又要在制度上对权力进行约束,让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置于公众监督之下,这样才能防止干部陷入各种名利的诱惑。

打铁必须自身硬。网友“祖言菁”在文章中表示,领导干部要“经得起诱惑、经得起考验”,严以修身是关键。领导干部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歪风邪气自然避之若浼。网友“齐风烈烈”认为,如今,有的党员干部见“位”思迁,权迷心窍;有的玩物丧志,纸醉金迷等等,归根结底便是理想信念教育不到位,要将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每名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只有不断更新“抗体”,才能避免“软骨病”、“应声虫”等各类症状的出现,才能抵御现实中的各种诱惑。

权力需要制度的约束。网友“抹泥板”认为,面对名利等各种诱惑,人天然地难以抵制,这是人性的弱点。没有约束,官员时时会面临滥用权力获得各项利益的诱惑,而只有完善了约束权力的制度和监督制度,才能断绝各种诱惑。网友“阿斯顿”也表示,要想抵御诱惑,不仅仅要靠官员自己,还要制度入手,用刚性的制度来约束,按规则办事,才能从源头上截断各种诱惑对党员干部的侵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