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铁置业滕州公司“四同管理”推进区域党建共建

2014年08月15日08: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铁置业滕州公司主要承担滕州市高铁新区起步区土地一级开发工程,针对开发周期长,参建单位多等特点,今年以来,公司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推行“四同管理”党建模式,着力推进党建共建活动,凝聚项目开发合力。

工作同部署。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定位,将党的建设、群团建设和中心工作一同部署,明确各参建单位党建工作要求,坚持党的建设服从服务于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推动工作落实。

党员同管理。认真摸清参建单位党员基本情况,对流入党员和流出党员分别建册立档,掌握党员动态,督促参建单位落实党员管理工作制度。采取定人(党群协理员)、定期(每半月一次)、定内容(同工作同教育同活动)的“三定”方式,开展党员互动学习交流、“结对帮扶”、“爱心互助”、“争做雷锋”等活动,实现党建工作共建共享。

活动同参与。为全面落实“一保三创四共建”主题实践活动,公司将活动向参建单位延伸,向地方政府延伸,不断扩大主题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实行党建联动,区域共建。同时,公司还组织参建单位共同开展学习教育、户外拓展、帮扶慰问等活动,形成党建合力。

评先同表彰。开展以“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为内容的“三比三评”活动,建立党员考核机制,将参建单位党员纳入公司统一考核。实行季度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通过量化打分,综合排名进行表彰奖励,增强党员归属感,激发创新创业的热情。

自推行“四同管理”以来,公司党建工作实现了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呈现出组织共建、党员共管、资源共享的区域党建工作新格局,有力促进了公司和谐稳定发展。

(中铁置业滕州公司党建云平台 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